close

2009-05-12

 小米有了感冒的徵兆...趕緊帶她去找家庭醫師!!

醫生診斷之後...~~~小米感冒了

開了3天份的藥醫師叮嚀回家要乖乖吃藥!!

之前也有過小感冒...不過都只要乖乖吃藥小米很快的就恢復健康....

這次卻發現~~已經拿了第二回的藥(5/15)似乎都不見效果....

麻麻開始擔心了起來!!!

 

5/16的半夜小米突然發了高燒.....

我開始慌了起來!!不過心理卻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

前一天回診時醫生也聽的很仔細...小米並無發燒的跡象ㄚ???!!!

本想送去急診....但~~~ 送去急診醫生&護士也只會叫你""等"";頂多給你塞劑等退燒!!

(因為之前小米的表姊們也曾經碰過這樣的狀況....急診的醫生&護士好像只有看到病患頭破血流時才會變的積極......)

當時心裡實在是急到不行...突然驚覺!! 隔天又是星期日診所幾乎都是休息ㄚ!!

隔天早上(5/17)~~ 小米仍然發燒著....

心想~~還是要出去找找有沒有診所....再不行的話就往急診送囉!!

幸運的~~~找第一家診所就有開....

雖然小米沒在那就診過...不過~~那是榮總的醫生應該值得信賴吧!!

經過醫生問診後....先給了塞劑讓燒先退了~~~

醫生一再叮嚀要注意小米情形....有可能會導致肺炎 ....

一聽到此~~~我的心根本無法平靜下來....

雖然回到家小米已經有漸漸退燒了!! 但是只要藥效一退似乎體溫又開始升高

因為這樣我也一整晚都幾乎沒睡!!!

腦子裡也一直在想星期一早上要帶去醫院徹底做個檢查吧!!

5/18 (星期一) 早上~~掛號後直奔光田小兒科

小米姨媽說兒科這位"李昭儀"醫師很細心對小孩也很有耐心....

有此前提之下我放心了不少....

醫師問診後他建議我..要不考慮住院做個檢查(抽血...等等)???

因為他診斷的結果說。。有可能是二度感染才導致高燒不退

二話不說就直接決定....要檢查一下才能安心!!!

既然要住院做檢查免不了是要挨針的.....

護士對小米扎針時~~~我的心實在是很捨不得...差點哭了出來!!

但是此時我怎能如此軟弱勒??? 再難過也要ㄍㄧㄥ住!!!

好不容易打好了點滴也抽了血....

到了晚上時~~ 突然覺得小米打針的地方怎麼腫腫的???

請護士來一看!!原來是小米太好動了...針頭跑掉了!!!!

就醬子。。。必須挨針again

 

當晚我一個人在醫院照顧小米根本就睡不著

心理忐忑不安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第一天(5/18)晚上小米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就著急的直奔醫院了

當時的小米因為醫生之前給了塞劑所以活動力很好

一點都不像生病的樣子~~~

沒想到外公外婆&爺爺奶奶一離開沒多久就又燒起來了....

喝了退燒藥水情況才又逐漸緩和...

第二天(5/19)也是必須依賴退燒藥水4小時吃一次....

醫生說小米的檢查報告都是正常的..白血球數也沒有偏高的跡象!!

如果有長出疹子應該就會慢慢恢復正常體溫....

一個早上我都非常注意小米的體溫!! 還自己買了耳溫槍以備隨時幫她測量體溫

一直到了下午~~ 實習護士搞的我實在是火冒三丈....

她進來查房量體溫...是怎麼搞的??她每次量的溫度都和我量的溫度差了1度

(她量37度半但我量卻是38度半)

到底是誰量的有出入ㄚ...???

叫她去請護士進來看看又理由一大堆...真是把我氣炸了

後來我還是把護士叫進來....請她去問醫生?? 怎麼一個下午都沒退燒的跡象???

她先是重新量了一次體溫....跟我量的很接近...

所以是實習護士沒量好!!!

後來下午時....她又請醫生過來看....

李醫師說小米身上已經有少部分的疹子發出來

有可能是玫瑰疹.....

如果疹子發的愈多她會好更快也比較不會發燒

看到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第三天(5/20) 持續觀察中....小米的臉變成了小花貓...

臉上一點一點紅紅的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

不只臉上...身上到處也都有疹子

醫生說先把退燒藥水停掉...如果沒在發燒情況ok的話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第四天(5/21) 醫生說小米的情況控制的很穩定了...如果擔心的話要再多觀察幾天也可以

不過~~~麻麻因為考慮到小米的針頭也到了該換的時候!!

心疼她又要挨針~~所以就幫她辦出院了

當然前提是...她恢復的還不錯病情也都控制住了

畢竟醫院待太久也不好ㄚ.....

就醬子~~~結束了4天的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fox2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