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回想起訂婚那天(2003/10/18)~~~都已經是5年又5個月前的事了.....

應乾媽的要求還是要把當天的照片補PO上去!!!

因為本部落格是在小米出生後才有的....so~~把拔&麻麻婚前以及結婚的照片都沒有PO上....

更別說是懷小米的心路歷程了!!

(說真的從訂婚到結婚 都有超多不愉快...我實在不太想回憶起但是當時乾媽人在美國沒來參加....)

 

~~跟阿公奉茶~~                                        ~~公公&婆婆奉茶~~

~~和阿公來張合照~~ (旁邊的是二娘姑)                    ~~老公替我戴項鍊~~

 

這幾張照片是把拔來下聘也就是訂婚當天所拍的...

台灣人的習俗就是如此吧~~訂婚的禮節也是超多的....

什麼都要看時辰....就連當天~~

唉~~麻麻一大早(5點多)就去台中化妝了(跟婚紗店的造型師約好了)

回程時經過中港路東海路段看到正在施工的工程車....

而且還圍起一大段的路...心想~~~

是否該提醒把拔要他們要提早出門??!!

其實本來就要因應突發狀況就應該提早出門....

好意打電話通知...把拔也一直說他知道一定會提早出門!!!

結果~~殊不知他們到底在忙什麼?? 時辰都快到了~~

外公外婆也超緊張深怕誤了時辰.... 打電話確認時居然~~他說他們才剛要出發!!??

(把拔家是在水湳機場附近~~平常時間不塞車開到麻麻家都要30分鐘了!! 更何況那天.....路況不佳)

拜託~~當時還有半小時就要到預定的時辰了....

我簡直快要氣炸了!!

時辰也是男方看的~~結果不守時的也是他們!!

 

這就算了~~~好不容易終於趕到了...一切的一切都是超級匆忙

終於大家就定位了....開始戴戒指...奉茶...等等~~~

(其實細節我也忘了啦)

然後還要上去樓上跟祖先拜別...因為女兒要出嫁了...

之後~~還要拜別父母....

其實拜別父母是我心中感觸最深的一刻....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

結果原本以為要在樓下拜別...結果因為把拔一大家子遲到...

就匆匆忙忙的在樓上拜別父母了 (我其實超氣的...這麼令人感動的一刻就被搞砸了)

後來所有人又像趕鴨子一樣匆匆忙忙的趕到餐廳去了....

 

大家有注意到嗎??這是我換的第二套禮服...

其實原本應該是歸寧才要宴客的.....

但是根據我爸媽前面已經嫁2個女兒的經驗是...訂婚當天就請一請會比較省事一點

而且這樣我也比較不會那麼累....

其實訂婚當天麻麻的同學來的並不多....

尤其是美珠阿姨..瓜阿姨..都有事情不能來...實在是有點遺憾...

所以當天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麻麻以前上班的同事&外公的朋友&同事

(因為麻麻以前是跟外公同一家公司so 他們大家也都有熟識並桌也不尷尬)

還有把拔家的親戚好像也有好幾桌..因為他們是大家族....

這幾張是敬酒的照片....

當天都沒什麼吃到東西...雖然外婆一直猛幫麻麻夾菜...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可能是""前菜""氣都氣飽了吧!!??

ending又有一個奇怪的習俗...就是

吃玩敬完酒之後..男方所有的客人包括新郎都要默默的離開....

不懂~~ 這又是哪門子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fox2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