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搬來這個社區應該差不多快 3 年了吧!!  (其實實際上也才 2 年又 9 個月 )

剛搬來的時候 發現這裡的住戶幾乎都是以年輕的小家庭居多

原本以為應該會比娘家那邊那些自以為是又自私的鄰居好一點

沒想到~~ 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遠親不如近鄰"" 這句話在現在的社會好像已經不適用了

以前讀書的時候曾經在台北和幾個室友合租一間小公寓

當時因為大家都是外地來的(台北以外的)

所以都能很明顯的感受到台北人的冷漠

沒想到現在住在這個社區又讓我回想起當時在台北那種感覺....

( p.s 其實某些台北人也是有人情味的啦!! 不能因為這樣就已偏概全 )

重點也不是那些~ 反正現在的人的冷漠都已經成為一種個人保護色

因為誰都怕吃虧 誰也不想被人佔便宜.....

撇開那些不談~~ 我想說的是...

社區裡總會有些三姑六婆 也就是俗稱的"八婆"

不過印象中那些八婆應該會是整天閒閒沒事做的""歐巴桑""

如果是那樣就算了...

but~偏偏我家對面就住了一個年輕的.....

她是全職媽媽 整天就只在家帶兩個小孩

可能也是因為每天都這樣所以她覺得無聊

就每天帶著小孩往外跑  帶著小孩到處去八卦

前陣子還老是在注意我和小米的作息

一有空檔就跑來我家亂  為什麼是"亂"勒??

因為她女兒一來我家就會爬到桌子上.. 沙發頂端...

唉~~ 當下看到臉都掉的我又不能說什麼

有一次還一大早就來按門鈴要來我家....后~~

不是我小氣  是小米還沒起床我要趕緊把該做的事情完成

不然家事一大堆是誰要幫我做ㄚ

加上... 我只要家裡窗簾一打開他就要知道我在做啥??

 例如: 我幾點起床...我是不是在上網....等等的

怎麼有人這麼閒 偏偏她又住我家對面

這種受監視的 fu 真的很不舒服.....

搞的我現在有""窗簾開啟恐懼症""  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fox2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