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多月前....每次到了小米喝ㄋㄟ的時間總是讓我很頭痛....

因為每次都剩下30 ~ 60 C.C.....

原本以為她是在厭奶....但是上網查過之後發覺....

""厭奶期"" 也沒有這樣的醫學記載...說穿了~~

其實就像大人一樣...每天都吃飯也會想吃別的吧!!??..

原本有想過要開始煮粥給小米吃...

就在某天心血來潮之際想嚐試看看就煮了原味的粥想先讓她適應看看

結果沒想到小米居然一點都不想吃....

真是令我打擊粉大

不過~~在我觀察一陣子之後...我發覺~~~~

小米其實不是厭奶...只是她開始對週遭的人 事 物...起了好奇心...

所以每當喝ㄋㄟ時她會容易受到週遭事物的影響而分心....

所以ㄋㄟㄋㄟ就會喝不完!!!!

 

直到前幾天~~ 麻麻無意間在翻月曆的同時

突然驚覺到...其實小米也已經 7 個月了 應該也要開始嚐嚐人間美食...

所以~~ 2009-01-07 開始嘗試煮了粥想再 try  try 看

這次麻麻想起小米外婆有去竹山買了超好吃的地瓜...

所以就想說應該可以煮個地瓜粥給小米嚐嚐鮮....

先前已經有參考過元喆阿娘的 menu 所以讓我有對象可以學習

  (感恩ㄟ~~ 元喆的娘)

麻麻先用微波爐將原味的粥先煮好....

再另外將地瓜蒸熟....

至於份量...因為是第一次煮所以還在摸索階段...

所以剛開始的量也不敢準備太多...(怕小米不適應...)

這兩樣都ok之後勒~~ 就是把它們加在一起然後用果汁機打碎....

(因為實在有點突然所以沒有拍下照片....)

沒想到這樣看起來還挺美味的ㄝ...

剛開始~~小米還不太會吞嚥..加上麻麻又是第一次餵她...

導致剛開始時有點不順手....加上她又一直跳 跳 跳

(坐在學步車吃可能是嚐到美食太high了吧!!)

一直吃到鼻孔裡....

今天已經是第 4 天了!! 所以小米也吃的非常順....

麻麻也超有成就感的....

接下來應該就要動動腦想想還有什麼可以讓她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fox2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