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最近這半個多月以來幾乎每個星期五小米就要去診所報到

起初....只是一心想把該打的疫苗趕緊打完

H1N1因為是第一次施打所以要打兩劑

而一般流感疫苗也是第一次施打...同樣也要挨兩針

但是之前打完第一劑..疫苗就大缺貨...

本來還在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抗體的產生度

還好醫生說...雖然只打一劑也會有70%的效果所以不用擔心

讓我鬆了一口氣

正好打完H1N1第二劑時醫生又告知我說:一般流感又有疫苗了問我要不要再補一劑?

當我心裡正在疑問:隔這麼久打還會有幫助嗎??

醫生就解釋: 其實間隔的時間長短並不會影響疫苗的效果的!!

聽完之後~我就放心多了!! 所以又預約了下一次施打的時間

本想說打完那些之後...也該把黃卡上的進度趕上

因為小米還缺一次"三合一"

醫生建議先把流感疫苗搞定之後再來補進度...

就醬子...好不容易即將趕上

誰知道~~ 人算不如天算

上星期天(12/27)寒流又來湊熱鬧...

台中爺.奶家那邊天氣實在是凍到一個不行....

加上又下雨...

天氣忽冷忽熱...到了傍晚小米就開始噴涕不停的噴....

沒想到回到家之後~~

哪天一整晚....小米都一直唉唉叫~~

鼻塞搞的她呼吸不順暢 

搞的我也一整晚都沒睡

小米遺傳麻麻過敏性鼻炎...所以鼻子對冷空氣會非常敏感

尤其是忽冷忽熱的天氣...加上早晚溫差大

星期一一等她起床就立刻去診所報到了

唉~~~ 希望她能快點好起來...

P.S.

其實每次回去爺.奶家...

奶奶 or 姑姑都會很熱情的找小米要去7-11光顧

其實大家的好意我都心領也很高興大家對小米的疼愛!!

但是有時候天氣實在是很冷所以我就會阻止到底

一方面是怕她著涼...一方面是不想讓她養成看到有人要出去就只會一昧的哭鬧著要跟....

這方面就只好請大家別見怪了!!

尤其是最近大家都明顯的感受到小米的脾氣....

只有為娘的我壓的住她

唉~

我也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fox2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